中國大陸奸商謀利以禁藥和激素催生多寶魚

【新唐人】中國魚場近年爭相養殖高价海鮮多寶魚,由于多寶魚抗感染能力低,一些奸商為了謀利,不惜使用禁藥和雌激素催生魚苗成長。專家指,長期食用含雌激素食物會損害身体。

香港太陽報報導,多寶魚生病很容易傳染整池的魚,為控制魚病,大陸有小型魚場使用國家禁用的抗生素,如喃唑酮、氯霉素、土霉素等。部分為求盡快收成,使用雌激素催谷魚苗生長。

香港很多餐廳把多寶魚稱為“法國多寶魚”,屬貴价海鮮,最高价格時每公斤售价達四百元人民幣。僅廣東省每日的多寶魚食用量就高達二十吨,中國多寶魚飼養業每年總產值達到近二十億元人民幣。

据了解,以禁藥飼養的多寶魚以內銷為主,因為目前內銷水產毋須檢驗。廣州市農業局一名官員承認,目前人工飼養水產只要有來源證明便可出售,毋須申報檢驗。

香港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指出氯霉素會壓抑骨髓的造血功能,會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隨時會導致死亡。由于氯霉素引發嚴重后遺症,全球目前已全面禁止養殖業使用。至于喃唑酮,則可引起溶血性貧血、眼部損害和肝臟坏死等。

新唐人記者 唐惠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