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火雞農場爆發禽流感希拉克吁鎮靜

【新唐人】對于法國東部火雞農場最新爆發的禽流感,希拉克總統星期六(2月25日)敦促民眾保持鎮靜。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二月份以來再有十三個國家受到禽流感病毒感染。而在歐盟,包括法國和德國在內目前已經有八個國家證實出現了致命的H5N1禽流感疫情。

星期六(2月25日),法國總統希拉克敦促民眾對新發現的禽流感保持鎮靜。在巴黎的年度農業展覽上,希拉克強調說食用煮熟的禽肉是安全的。此前法國農業部于星期五證實,在東部一家火雞農場發現了可致人死亡的H5N1禽流感病毒。發現禽流感的農場上共有1万1千只火雞,有數千只火雞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

這是歐盟境內的家禽農場首次出現禽流感病毒,對處境艱難的法國養禽業可能會進一步造成嚴重打擊。作為歐盟的最大養禽國,法國養禽業价值60億歐元。現在,法國的禽肉銷售已經比往常下降了百分之三十,而且日本已經全面禁止了從法國進口家禽制品。

法國國家營養安全机构的化驗結果顯示,死亡火雞感染的禽流感病毒和一星期前同一地區兩只死亡野鴨所感染的H5N1病毒有百分之九十九相同。目前正在調查爆發禽流感的火雞農場是如何傳染上病毒的。

在證實了H5N1禽流感出現之后,法國宣布將展開大規模的家禽免疫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