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維權人士,專家評中共恐慌

【新唐人】自從高智晟律師倡議絕食維權,中共當局採取大規模抓捕聲援絕食者的行動,外界認為這股以高智晟為首發起的接力絕食浪潮能在大陸串連成功,對中共是一大挑戰,請看本台採訪報導。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認為,高智晟律師被中共特務貼身監控三個多月後,還能成功發起接力絕食,促成全國十幾個省市上千人聲援,並且在全球掀起支持聲浪,對於中共而言,可以說是一大挑戰。

“這麼多人看我這樣盯你,他不怕,他居然敢響應你,我盯你盯得這麼緊﹐ 你們居然可以突破我的封鎖﹐然後還能夠串連成功。對中共而言,這些都是很大的挑戰。”

高智晟律師強調,中國老百姓在最無奈的情況下,用自己的身體、在自己的家中進行和平、理性的抗爭,卻依然遭到當局野蠻打壓,『他們瘋狂的抓,恰恰證明他們的心裡是極度的不安全,而且他們心理是感到極度的恐慌。』

從上海鄭恩寵律師幫拆遷戶打官司,被以洩漏國家機密罪判刑,廣東的郭飛熊律師協助太石村的案件遭毆打,到高智晟律師因為協助法輪功案件被停業,台灣人權律師魏千峰說:『是嚴重違反1998年他們自己所簽署的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他們一直強調的聯合國1990年所謂的律師地位的基本原則。』

魏千峰呼籲中國的律師同道能夠勇敢出來聲援這場全球維權反迫害的案件。

新唐人記者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