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將接手美港口的阿聯酋公司已承諾安全保證

【新唐人】美國政府官員周四對參議院一委員會說,布希政府計劃對試圖經營美國六個主要港口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國營企業﹐「杜拜世界港務公司」(Dubai Ports World)﹐採取額外安全保證措施。據分析﹐這可能是白宮對這項收購計劃所引起的批評聲浪的回應。

國土安全部副部長傑克森(Michael Jackson)說,政府「已尋求杜拜世界港務公司的保證,讓他們允許我們執行比對現有港口和碼頭運營商更高等級的安全檢查政策。」

傑克森表示,在收購方案獲得批准之前的談判中,布希政府已經採取格外慎重的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不致受損。

此前堅決支持此交易的總統布什表示,如果這項交易有妨礙美國安全的任何可能性,這項交易就會停止。國務卿賴斯也在訪問了阿聯酋時特地申明白宮的立場﹐突顯白宮對此事的重視。

對於這個阿拉伯企業計劃購買英國P&O 公司在美國六大港口的運營權一事,美國朝野兩黨均發出批評聲音,擔心這會給國家安全帶來隱患。一些國會議員表示,這項交易可能會使美國戰略資產如港口更容易受到恐怖攻擊。

政府部會官員已出席參院一項簡報會,說明有關事情。在簡報會上,白宮官員一再表示阿聯酋是美國反恐戰爭的忠實伙伴,在管理美國港口方面理應獲得信任對待。

但參院委員會民主黨資深議員李文,抨擊阿聯酋反恐記錄不佳﹐因為阿聯酋承認支持蓋達恐怖組織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