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寶馬老爺車

【新唐人】大概許多觀眾朋友都沒有見到過這种稀奇寶馬車,它曾經在50年前名噪一時,俗稱“滾動的雞蛋”。下面請您看看本台記者在加拿大卡爾加里發現的寶貝。

這輛1957年由德國巴伐利亞汽車工厂(Bayerische Motoren Werke)生產的俗稱“滾動的雞蛋” 的紅色寶馬ISETTA 為卡爾加里居民張先生所擁有.張先生介紹說: 他花了近3年時間,800多個工時翻新了這部在2001年買入的當時已經破舊不堪的老爺車

Isetta真的很小,他只有一扇朝前開的車門,整個車就象是一個安在輪子上的雞蛋,方向盤与所有的儀表都在門上,兩沖程的單缸發動机就安裝在座位后面,300cc的汽缸容量, 13匹馬力,最高設計時速85公里。

在二戰結束之后,由于受到戰后經濟蕭條的影響,當時制造的四門豪華轎車買者寥寥, Isetta的成功主要的歸功于其廉价的价格,使得每個德國工人都能承受,受到了大多數人青睞。

ISETTA最大的优勢就是其經濟性,在當時達到了80英里每加侖的好成績,相當于一百公里耗油3.8升。

張先生說,當他駕駛著這輛ISETTA,總會看到來往的司机惊訝不已,一些司机甚至一直跟隨到張先生家里,為了得到一張照片。

新唐人記者蘭淇在卡爾加里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