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南部爆發禽流感 17人被隔离

【新唐人】俄國南部地區達吉斯坦省政府星期三确認,當地的一些農場發生H5N1病毒感染,17個村民在檢疫后被隔离

獸醫部主管哉丁.達姆布拉托夫(Zaidin Dzhambulatov)說, 目前已經禁止從這些村庄攜帶野鳥和家禽外出,并在10個農場強行實施這個嚴格的限制。

在達吉斯坦省的卡蘭抬絲卡亞(Karantaiskaya)雞場,15万只雞已被宰殺。本月在達吉斯坦省已經有大約50万只雞被處理。

上周在高加索區的兩個農場首次檢測出了H5N1禽流感病毒,本星期三在達吉斯坦省的几個農場又檢測出來同樣的H5N1病毒。當局開始誤認為是一种不在人中傳播的普通鳥禽類疾病。但后來的檢測結果表明是H5N1型禽流感。

在達吉斯坦省的一個發電站水庫發現了几十只野鳥的尸体,其中許多已經被當地村民燒毀。

發現H5N1禽流感的地區与阿塞拜疆接壤。鄰國土耳其也發現了21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歷。

俄國的第一例H5N1禽流感病歷是去年在西伯利亞發現的,后來又相繼在歐洲的几個國家出現。雖然禽流感在亞洲和土耳其已經奪去了几十人的生命,但在俄國還沒有發現人感染禽流感的病案。

然而科學家們擔心的是,H5N1病毒會整合到容易在人中傳播的病毒株中去而導致大面積災難。當局更是擔心數周后候鳥向北遷移時會有新的禽流感爆發。西伯利亞和俄國南部地區如達吉斯坦省只是候鳥遷移的第一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