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接力維權絕食改變方式

【新唐人】2月20日,中國大陸接力維權絕食的發起人之一-高智晟律師表示,由于許多參与絕食的人士受到了當局的迫害,為了保護無辜群眾,在大陸的絕食行動將改為一周7人的輪流方式。

高律師表示,由于官方的打壓,大陸的接力絕食將由全國性改變成固定7人的輪流方式,除非發生嚴重的迫害事件才會适時發起全國性的絕食抗議行動。目前,絕食統籌人之一馬文都、香港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和高律師本人都是固定的絕食人。對于其他志愿參与絕食的民眾,高律師說:“從現在起,他們可以在每周的具体一天里參加絕食聲援。但是我呼吁他們,每個人的絕食不要超過24小時。我們痛心于他們目前這种完全惡略的生存環境,本身身体极度的營養不良,如果每個個体絕食持續時間太長的話,對自己是一种巨大的傷害。雖然這是這個時代中國人的生存成本,生存必需付出的成本,但是呢,我們希望把這种痛苦的成本減小到最低。”

目前幫助高律師統籌這次絕食工作的五人都被軟禁或綁架,其中,馬文都被拘押后軟禁在家,歐陽小戎被公安綁架后下落不明,在上海參加絕食的訪民也接二連三的被帶走軟禁,21日在云南昭通老家養傷的趙昕被當地國安帶走。

根据絕食网站的估計,到今天為止,在中國大陸已有至少200人參加的絕食行動,2500個人和團体在网上簽名聲援。

新唐人記者 趙東雨 特約記者 陽光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