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書「遞進民主」等在台灣出版

【新唐人】曾經因為出版震驚海內外長篇小說『黃禍』,引起全球媒體的追蹤報導的北京作家王力雄到台灣發表自己與西藏妻子的新書,這些書在中國被禁止出版。王力雄認為,中共對文化的打壓至今沒有減輕。

長篇小說『黃禍』作者王力雄到台灣,發表自己與妻子唯色的新書,「遞進民主」、「殺劫」、「西藏記憶」、「名為西藏的詩」等一系列著作,揭密文革時期中共對西藏文化的迫害。令王力雄不敢想像的是,中共至今仍以「政治錯誤」為由壓迫他們。

王力雄:「文化大革命雖然已經已經過去了40年,但是這種文化大革命的陰影仍然存在。 中國的統治者在文化方面對人的鎮壓、摧殘、箝制還是沒有任何收斂,也沒有受到任何制約和限制。」

這些作品在大陸通通是禁書,「西藏記憶」不但被銷毀,唯色也因此被趕出西藏。王力雄則認為,大陸民主化才是解決西藏與台灣問題的鑰匙。

王力雄:「如果中國沒有民主化、沒有真正實現中國人民的高度自治和自我管理和保護人權,怎麼可能單獨給予西藏這樣的地位,讓西藏能夠得到自治和自主以及人權的保護呢?」

王力雄也提出「遞進民主」的理念,為中國的未來提出一種多層次民主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 陳憲樟 蔡軒瑋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