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傳輸血導致感染愛滋事件

【新唐人】中共衛生部在2月份通報吉林省德惠市人民醫院,在2003到2004年間因採血管理不當,導致多人因輸血感染愛滋,已知有8人死亡,16人確認感染艾滋病。目前因參與維權絕食而被當局帶走的愛滋志願工作者胡佳,稍早接受採訪時認為,能被當局承認的輸血感染愛滋案例少之又少,這個通報顯然只是中共的宣傳手法,以下請看本台的採訪報導

愛滋活動人士胡佳:可能愿意把他釋放出來的一個重要原因,也是跟中央政府想表達,他們對這件事情采取了措施有關系,他想已偏_全以點_面,給人的映像就是說政府部門已經對這個事情關注并且已經采取措施解決,但實際上不是那樣。

一些城市由於血液供應嚴重不足,而社會上自愿獻血的人又少,由衛生部批准的采血站,血液只供應公立醫院,私立醫院須要花高价向血站購血,於是許多醫院就從私人血販那里購得价格低廉的血液,這就是因輸血而感染愛滋的最主要原因 。

李熙閣女士在95年剖腹產生大女儿時,婦幼保健院的醫生建議他輸血,2001年他又生下第2個女儿,直到大女儿過逝時,他下才惊覺母女3人都感染了愛滋病。

李熙閣:我女儿是2004年8月12日查出來,一天半就死了,我是2004年9月份,我就到法院去起訴衛生局長、還有婦幼保建院,但是沒用,起訴沒用,法院的工作人員他說:上頭有一個口頭文件,就是說凡是因為輸血感染愛滋病不予立案。

李熙閣表示:一直以來因為血液檢驗不嚴格,使得愛滋病感染問題到了現在,就像死魚一樣逐漸浮現出來,然而國家依然不重視,現在的血液檢查中仍然沒有包含HIV的愛滋病毒檢驗。

新唐人記者 林洪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