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批發商擔心家禽銷售暴跌

【新唐人】法國證實了在鴨群中發現了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法國的家禽批發商擔心家禽類產品銷售會受到重創。

法國是歐洲最大的家禽生產國,星期六(2月18日)證實在法國東部的一只鴨子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星期一(2月20日)歐洲農業部長們在布魯賽爾開會談討論對策。

巴黎附近的朗吉斯(Rungis)是最大的批發市場,批發商們說消費者們不敢吃家禽,雖然一再保證禽流感不會通過烹調過的雞肉傳染。

批發商格南特(Gonant)說:“人們很害怕,每個人都在談論這件事,目前銷售量沒有立即下滑,但可能很快就會暴跌。”

法國法國農業部長比瑟羅(Dominique Bussereau)向消費者保證法國養雞場沒有發現禽流感病例,吃烹調過的雞肉是安全的。

但法國的農場主們說銷售已經下降了8.5個百分點,說公眾對禽流感的過分擔心導致了銷售下滑。

法國每年的家禽業的產出是60億歐元合71.2億美元,農場主們擔心銷售會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