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泥石流傳有人生還救援者否認

【新唐人】上星期五(2月17日),菲律賓一個村庄發生了災難性山地泥石流,整個村庄被淹沒。 近日有報道說,美國海軍陸戰隊在被泥石流侵吞的一個菲律賓村庄里找到了生還者,但美國海軍否認了這些報道的真實性。

搜救人員2月20日星期一從一所被泥流掩埋的小學校中挖出了五具尸体,粉碎了稍早有官員聲稱有五十人奇跡生還的消息。

參与營救行動的美國海軍發言人帕爾默上校說:我們還沒有發現任何幸存者。相反我們找到了五具尸体。這樣他們的家人就可以确認他們的身份,安葬他們。

這個沉痛得消息和一名菲律賓政府官員稍早前的說法完全相反。這名官員說,美軍已經從距离馬尼拉西南675公里的邊遠村庄金索岡的這所遭掩埋的小學找到大約五十名生還者。

上周,菲律賓遭遇了近兩個星期的暴雨,導致了災難性的泥石流,掩埋了這個有1800人的村庄。目前已經發現84具尸体。据遇難者親友的報告,仍有1371人失蹤。

由于未經證實的報導說,被掩埋的兩百五十三人中有人曾以手机簡訊呼救,因此搜救人員一直以這座小學作為挖掘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