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城旅游區集資有新招

【新唐人】為了解決游客們隨意在長城上涂抹的煩惱,長城的管理部門在北京城外的長城腳下建起了一座“愛情長城”。只要你花40美元(300元人民幣),你就可以在一個仿造的長城上刻下你的名字。

“愛情長城”坐落在北京城外的長城腳下,這個嶄新的大理石建筑88.5米長,7.5米高。雖然和雄偉的長城比起來很小,但管理人員說對于想刻字留念的人來說已經夠大了。

長城管理部門工作人員說:“我們一直努力尋找解決人們在長城上亂涂亂畫的辦法,實際上几年來我們一直想建一個仿真長城。”

仿真長城的作用不止是防止人們在真長城上隨意涂寫。為了慶祝結婚一周年,28歲的陳京(CHEN JING)和丈夫把他們的名字刻在愛情長城上,希望他們的愛情能象長城一樣長久。

她說:“我覺得在真長城上亂涂亂畫會毀了長城,把我們的名字刻在愛情長城上就不會帶來任何損害,我覺得很有意義。”

感興趣的游人至少要花300元人民幣刻一個名字,如果想刻一對夫婦的名字則要999元人民幣。如果再交多一些錢,夫婦可以刻上他們的愛情誓言。

管理部門說所有的錢將用于維護真長城。

但并不是所有的游客都愿意花這筆錢。26歲的吳波說:“我不會刻的,我覺得沒意義,再說要花很多錢,沒什么意思。”

自2005年“愛情長城”建成后已經有1千多個名字刻在上面。

每年接待數百万游客的長城正被游客們隨意涂抹所苦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