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證實首宗禽流感病例

【新唐人】脫離原南斯拉夫而獨立的斯洛維尼亞,在本月將一隻死亡天鵝的病毒檢體送往意大利檢測,日前證實該天鵝遭致命的H5N1病毒株感染,顯示禽流感病毒已進一步在歐盟國家蔓延。

斯洛維尼亞在1991年脫離南斯拉夫獨立後,於2004年加入歐盟。它的鄰國克羅地亞在去年10月便已確認有六隻天鵝死於H5N1病毒感染,撲殺了數以萬計的家禽。

斯洛維尼亞農林糧食部部長陸卡西克(Marija Lukacic)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家獸醫學院在2月16日通知農林部,證實在意大利帕多瓦(Padua)傳染病國際辦公室的檢測結果。其結果顯示,馬利波爾(Maribor)的天鵝已遭H5N1病毒感染。”

儘管該死亡天鵝尚未與地方所飼養的家禽接觸,斯洛維尼亞政府已在疫區附近10公里範圍內進行封鎖,並禁止該地區的家禽運送出入。

陸卡西克表示,兩個接觸過死亡天鵝與另一隻死亡野鳥的飼養場主人,他們所飼養的家禽已接受禽流感病毒的檢測,這兩位飼養場主人也在接受醫生的檢查。斯洛維尼亞的實驗室則正在對大約35隻野鳥進行檢驗。

毆盟國家目前已有五國證實遭H5N1病毒感染,除了斯洛維尼亞,希臘、意大利、奧地利與德國都已傳出禽流感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