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警告通貨膨脹壓力

【新唐人】星期三(2月15日)新上任的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說美國正面臨越來越大的通貨膨脹的壓力,可能需要提高利率來控制。

伯南克兩個星期前接管美聯儲,他的第一次全面評論中顯示他努力使自己成為通貨膨脹的鷹派,強調控制价格壓力的必要性。

在他准備遞交給美國經濟服務委員會的評价報告時說:“在存在的各种危險因素中,較高的能源价格可能會影響到非能源產品和服務,帶來通貨膨脹的壓力,另一因素是經濟的發展維持在相當高的資源消耗上。美聯儲將密切關注并做出靈活的判斷。”

伯南克在向國會提交的半年度報告中說,最近的經濟指標,包括一月份的零售上升,表明經濟支出情況良好。

他同時說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和美國房地產市場在長期增長后可能放緩,都是潛在的危險。

他提到美聯儲的聯邦市場公開委員會在他上任之前說可能需要進一步提高利率,伯南克說他贊成這個評估。

不象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一般不在他准備的評估報告中進行預測,伯南克側重估計可能會存在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