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互聯网公司在華表現受國會質詢

【新唐人】美國國會議員星期三譴責四大美國技術公司, 指責他們為換取進入中國的互聯网市場,自愿幫助中共壓迫內部异議人士。

在一間擁擠的議院听證會上,克里斯托弗-史密斯(新澤西共和党)首先譴責了四家美國互聯网和技術公司古狗(Google) 、雅虎、微軟和思科(Cisco)。他稱這些公司与中共政權的合作令人作嘔,同時它們在中國的運作幫助中共抹殺了那里异議人士的聲音。

國會眾議員對這些互聯网公司再中國的經營方式表示擔心。其中的一個主要問題包括互聯网公司為了服從中共政權提出的壓制言論的要求而將在中國市場上的网上產品改版。另一個焦點問題是互聯网硬件銷售,因為這些互聯网公司銷售給中共的硬件被中共用于監視网民。再有一個問題是,美國公司在中國公民因為某些网上行為而被以不民主的方式監禁的情況下被中共強制充當的角色。而這些网上行為在西方社會看來只是簡單的言論自由。

民主党國際關系委員會的湯姆-蘭托斯, 批評四大公司雖然累積了巨大財富和影響,但明顯缺少社會責任感。

湯姆-蘭托斯說:“你們在中國這中令人憎恨的行為是一种恥辱,我真不明白你們公司領導層在晚上如何睡得著覺。”

這四家美國技術公司的代表在听證會上為自己辯護。 但是Google代表承認經營中國的互聯网市場"是一种困難的運營。"

古狗代表Elliot Schrage:“在中國做生意的要求包括自我審查。而這种要求違背Google 作為一個公司的最基本的价值和承諾。”

但他仍然說, 該公司決定進入中國,因為它認為它"將做一個有意義的, 不盡完美的貢獻, 整体上讓更多信息進入中國。”

新唐人記者王陪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