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證實首度發現致命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德國農業和消費者保護部星期二(2月14日)稱,在對德國境內發現的兩只死亡天鵝進行初步檢驗后顯示,它們感染了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這是德國第一起疑似禽流感的病例。

德國農業和消費者保護部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极其怀疑這兩只天鵝感染了H5N1病毒。”他稱,天鵝的樣本已被送往歐盟設在英國的權威實驗室以待進一步确認,最終結果預計在星期四公布。

這兩只死天鵝在是波羅的海的魯根島被發現的,快速檢驗結果呈陽性。

賽賀佛同時還表示,將一些禁止德國境內家禽出戶的禁令執行時間提前至2月17日,星期二稍早時,這項禁令的執行時間已被自3月1日提前至2月20日。

賽賀佛說,“現在的關鍵問題是防止農場家禽被感染。”

德國最大島魯根島位距离首都柏林只有三百公里遠。禽流感疫情近日在歐洲蔓延,德國是繼希腊、意大利、保加利亞、和奧地利等國傳出禽流感疫情后的又一歐洲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