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雙人花樣滑冰冬奧會奪冠

【新唐人】星期二(2月14日)俄羅斯雙人花樣滑冰選手托米亞妮娜(Tatiana Totmianina)和馬里宁(Maxim Marinin)以鶴立雞群之姿拿下都靈冬奧雙人花樣滑冰金牌,完成俄國連續十二屆稱霸此一項目的壯舉。對于最后一次搭檔的兩人而言,奧運金牌得手之后,童話故事即將完美落幕。

托米亞妮娜和馬里宁以204.48分奪得冠軍,他們的主要競爭對手中國的張昊和張丹在進行一周跳(quadruple salchow)時失誤,重重摔在地上。

托米亞妮娜賽后噙著淚水表示:“我們以完美的演出終結完美的生涯。我無法訴說此刻的心情。”

馬里宁和托米亞妮娜合作近十年,過去兩年是花樣滑冰界的常胜軍,兩度贏得世界錦標賽冠軍。不過,兩人一路走來受傷与意外不斷,并不輕松。

本屆冬運,這對搭檔在“羅密歐与茱麗葉”的樂聲中完成比賽。几乎在比賽終了同時,馬里宁奮力揮舞雙拳,他知道這是一次极佳的表現,當托米亞妮娜滑過他身邊,他跪在她面前親吻其雙手,感謝她這些年來對他的信任和幫助。

成績揭曉,這對俄羅斯選手以十四點七五分的差距,大幅超前贏得銀牌的中國選手張丹与張昊,維系前蘇聯自一九六四年起冬運雙人花式滑冰霸業,摘金眾望所歸。

比賽結束后托米亞妮娜和馬里宁在都靈的市中心一家俄羅斯飯店慶祝胜利。

他們按照俄羅斯傳統把金牌浸泡在一大杯啤酒里。當然最傳統的做法是泡在伏特加酒里,但這次他們用啤酒代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