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紀念前總理遇刺周年大集會

【新唐人】星期二(2月14日)黎巴嫩民眾在首都貝魯特舉行大集會,紀念前總理哈里里遇刺一周年。貝魯特街上貼滿了紀念哈里里的海報。學校、所有公共和私人机构都停止運作。

2月14日星期二,上万名群眾在貝魯特市中心哈里里紀念建筑附近的烈士廣場集會,紀念前總理哈里里遇刺一周年。當局派出了數千名軍警維持秩序和加強保安措施。

在2005年2月14日,哈里里的車隊遭到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哈里里等15人死亡。哈里里被認為是在內戰后重建黎巴嫩經濟的重要人物。

哈里里遇刺死亡后,在黎巴嫩和國際間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數十万黎巴嫩民眾上街示威,指稱該國的政府和敘利亞涉及這起事件,導致親敘利亞的卡拉米總理倒台和敘利亞軍隊撤出黎巴嫩。哈里里的儿子薩阿德.哈里里領導的反敘利亞聯盟后來更贏得了議會選舉。

聯合國一個調查小組對這起暗殺事件展開調查,并指出敘利亞官員涉案。不過,敘利亞對此強烈否認。

哈里里的儿子薩阿德.哈里里說,他相信殺害他父親的凶手將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時,黎巴嫩民眾現正面對維持民主、自由和主權的斗爭。

盡管敘利亞撤軍,但他們一直強烈指責的炸彈襲擊事件繼續發生,一些強烈批評大馬士革政府的著名記者和政治人物成為了攻擊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