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證實已開始小規模濃縮鈾

【新唐人】伊朗星期二(2月14日)證實,該國已重新開始小規模鈾濃縮的活動,并稱這是為民用核反應堆或者制造原子彈生產核燃料程序中的初始步驟。

伊朗一位高級核官員星期二(2/14)在德黑蘭對媒体說,納坦茲核電厂的濃縮工作已經恢复,但沒有提供進一步詳情。

早些時候,維也納國際原子能机构外交人員說,伊朗技術人員已經將鈾气体灌進离心机進行濃縮。國際原子能机构檢查人員計划星期二(2/14)檢查納坦茲核電厂,對核研究活動進行評估。

熟知伊朗核檔案的外交官們說,鈾六氟化物气体已經被注入三台离心机中。

据報道,為了生產出足夠數量的濃縮鈾,鈾六氟化物气体必須被注入上百台這樣的离心机中。低濃縮鈾可以用于核反應堆,但高濃縮鈾就可以制造核武器。

國際原子能机构本月初決定將伊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之后,伊朗就警告說,將恢复大規模濃縮鈾活動。西方國家指責伊朗試圖發展核武器,伊朗對此予以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