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潘基文將競選聯合國秘書長

【新唐人】星期一,韓國外交部副部長柳明桓舉行記者會宣布,韓國外長潘基文將參加聯合國秘書長的競選。

星期一,韓國外交部副部長柳明桓(YU MYUNG-HWAN)在記者會上宣布,“我國政府已經提名外交部長潘基文(Ban Ki-moon)參加下一任聯合國秘書長的競選。作為一名有著四十年丰富經驗的外交官,潘基文有能力為發揚光大聯合國的理念和价值觀作出貢獻,那就是和平、發展、民主和人權。”

星期一正式宣布競選聯合國秘書長的潘基文,在韓國外交部先后擔任過聯合國課長、美洲局長、駐奧地利大使、外交部副部長、外交部部長等職。

据悉,潘基文是歷史上第一個競選聯合國秘書長的韓國人。

据韓國外交部官員透露,目前還不清楚開始競選聯合國秘書長的時間,但由于現任秘書長安南將于今年年底离任,因此必須在此之前确定新的秘書長人選。

韓國政府最近已向聯合國各成員國外交部長正式通報了潘基文參加秘書長競選一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