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社區元宵節同歡

【新唐人】中國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象徵著新年假期快結束,春天要來了。一般都要辦燈會、提燈籠、吃湯圓,在台北市行仁里則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巷弄中慶元宵的熱鬧活動。

元宵節是小過年,提燈籠、猜燈謎是元宵節的傳統,在台北行仁里的巷弄中,老老小小的臉上充滿歡笑,小朋友也熱情十足的投入猜謎活動。

為行仁里近万個居民服務的陳德賢里長說:『巷弄應該不只是讓車子使用的,可以透過某种聚會,大家可以輕松的,讓里民在這邊比較悠閑的同歡樂,讓這段區塊更活絡,找回比較傳統的過年气氛。因為這個社區,一個35年的社區,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來自全台灣各地,都是一個因緣際會才會在這里定居,透過這個活動,大家人与人的距离會拉近。』

除了猜謎、提燈籠,這里還有老歌演唱、魔術表演,跟傳統的燈會很不一樣。『元宵節辦社區活動是非常好的,以現在來講,可以促進這些里民 這些文化,古代文化的流傳,是非常有意義的。』

住在行仁里二十多年的愛心會志工們認為,透過一項活動把所有里民聚集起來,對於整個社區來說就是團結的象徵。

新唐人記者 林佩縝 茅志剛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