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丈夫爭自由 賈建英接大陸絕食第六棒

【新唐人】因言獲罪遭中共判八年徒刑的中國民主党負責人何得普之妻賈建英,在北京接下『維權絕食』的第六棒,自北京時間11日晚間6時起接力絕食48小時。賈建英表示她的丈夫曾告訴她:『為了明天的自由我們分离。』作為一個妻子她表示今天的努力是為了丈夫不再遭毒手『把我的丈夫放回來。』

中國的元宵佳節,應當是歡歡喜喜過節的日子。丈夫因追求民主而身陷牢獄的賈建英表示在這個日子維權絕食更具意義。

賈建英:『我是一個無辜的妻子,我丈夫也沒作什么坏事就被抓走,我覺得這個政府發昏了。我丈夫是一個很平和的人,他只是發表了一些文章,發表一些自己對現實看法。卻遭到警察2次毒打,無緣無故被判了8年零3個月的徒刑,真的我是接受不了這個現實,我想通過你們吧,呼吁把我丈夫放回來。』

聯合國酷刑調查官員諾瓦克2005年前往中國調查時曾說何得普确實遭到了酷刑,并對賈建英士表示:“到中國來調查何得普的情況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將參与接力絕食的維權人士陳馬麗表示,高律師的事績發自內心的欽佩,認同并且支持這個維權絕食接力活動。

陳馬麗:『對于道德的一個判斷,應該為那些受迫害的人、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人說句話,作一點事情,只有這樣我們這個國家,我們這個民族未來才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