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參加新年游行 紐約舊金山兩地待遇不同

【新唐人】就近日舊金山中華總商會歧視法輪功并拒絕接受法輪功參加該會主辦的新年游行,本台記者采訪了主辦紐約新年游行的負責人紐約繁榮華埠總會會長田士銳和紐約的僑領,他們表示法輪功的游行在紐約很受歡迎,并對舊金山的做法表示不解。

法輪功在舊金山游行受阻已經成為中共在海外打壓法輪功的又一事件。几年前,紐約的法輪功學員在申請中國城的新年游行時也遇到了几乎相同的問題,當時中國城主要的阻撓者是梁冠軍等中共培植的勢力。

紐約法輪功聯系人宋云:“當時是領館的一個官員要回國,他們在中國城有一個儀式。有一些法輪功學員在附近發一些傳單和資料。后來梁冠軍等人就沖出來,對几個法輪功學員進行了毆打。”

從2005年起,漸漸了解法輪功真相的紐約華人社團領袖和游行活動的主辦單位負責人主動邀請法輪功學員參加中國城的新年游行。

紐約繁榮華埠總會會長田士銳:“這兩年我們和法輪功合作都沒有問題,大家都很高興。最主要的是民眾,觀眾都對法輪功出來的游行隊伍,有認同,覺得很好。所以我看不到有什么問題,我們和法輪功參加,總之大家遵守合作原則,大家都是為了繁榮社區以及推廣中國文化,我們都沒有問題。”

紐約中華公所秘書黃玉振:“有一年是美國國慶游行,是有發生過風波,后來呢,我相信是受法拉盛那邊的影響,法拉盛有一次不讓,就是那些參加的左派的不給(不同意),后來呢,是市政府(說),不能禁止,不可以不讓(他們參加游行)。”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我想這是美國,美國就是一個寬容的國家,一個包容的國家,是有容乃大,這才是美國的真正的精神。特別是在農歷新年大游行,特別是中國人要團結在一起的時候,不應該排斥任何一部分的中國人參加這個大游行的團体。”

紐約中華公所秘書黃玉振:“法輪功是個好的團体,大家都支持他。為什么不給他呢?不對的,所以我認為三藩市這個中華總商會的這個措施是錯的,將來他會很后悔的,會受到指責的。”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我覺得我們在美國這個民主自由的社會。只要我們遵守美國的憲法,每個人都有游行、示威和言論的自由。”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趙文笙:“我們要遵守美國的法律,尤其是它拿美國政府的錢,而歧視一個團体的話,這是….我們這邊不會做這個事情。”

而對于法輪功學員的風貌和社區的反映,這些社區人士又是怎么說的呢?

紐約繁榮華埠總會會長田士銳:“說真的,法輪功對大會這兩年都很尊重,我們要求的條件他們都沒有,都做到,而且他們很下功夫,盡量把他們的隊伍文藝色彩很多,很多元化,可觀性很高,所以觀眾看到他們都說:很好看啊,很有特色。所以作為游行來說,法輪功的參加可以說是成功。”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這個軍樂隊很雄壯,我都沒有看過這么大型的軍樂隊在中國城出現。”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趙文笙:“法輪功參与這個游行,這兩年做得真的不錯。因為他們的隊伍啦,他們的人數啦,都有做得非常非常的好。像今年我們的新年游行,那個隊伍,就是那個隊伍就是很好很好。所以比我們傳統的隊伍還好。所以這對每一個游客,對我們整個社區也是一個好的事情。”

紐約繁榮華埠總會會長田士銳:“這個軍樂團,大家都很高興看到。因為他們很整齊,有職業水准。大家看到都說:哇!中國樂隊都…我相信在唐人街第一次有這么大型的軍樂隊出來。大家都覺得很整齊,很好看,娛樂性很高!”

新唐人記者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