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計划大規模滅殺染病家禽

【新唐人】在尼日利亞于日前傳出爆發禽流感疫情之后,這個非洲首個傳出疫情的國家已開始大規模滅殺被怀疑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的所有家禽。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在星期三證實,尼日利亞北部的卡杜納省出現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

爆發疫情的農場是一個大型的商業家禽飼養場,飼養著雞、鴨和鴕鳥。在這個農場中有四万五千只家禽死亡。 星期四,這家農場的大部分死禽已被焚毀,不過仍有許多其它的家禽在農場中游蕩,這使人們對尼日利亞將如何廣泛的對付禽流感病毒產生疑問。

尼日利亞農業部官員表示,當局目前正在對靠近卡杜納的另外兩個省份農場內的死禽進行檢測,并對農場進行檢疫。

聯合國官員擔心,在采取滅殺措施之前,禽流感病毒已在該國擴散,時間長達四周。

世界衛生組織早些時候警告說,倘若在尼日利亞發現的H5N1禽流感病毒擴散開的話,將會在非洲大陸產生災難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