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首相稱漫畫事件正被极端分子利用

【新唐人】丹麥首相拉斯姆森星期二在首相府舉行新聞發布會. 他表示, 默罕默德漫畫事件發展到目前這個狀況,正在被极端主義分子所利用。他稱,丹麥尊重所有的信仰,相信每個人都有同等的權力,并呼吁穆斯林保持克制,不要訴諸暴力。

2月7日下午4點30分,在丹麥首相府首相拉斯姆森和外交部長召開新聞發布會。拉斯姆森說:發生在几個歐洲國家使館的暴力事件已經不僅僅是穆斯林國家和丹麥之間的事情,要得到廣泛的國際社會的支持來度過這個難題,(平息事件) 對于丹麥政府和丹麥人民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与法國聯盟、歐洲其它國家、美國在穆斯林國家的有些組織机构正在緊密和作。就在几分鐘前,美國總統布什打來電話,在電話中他表達了對丹麥的支持,与丹麥保持一致。

拉斯母森說:我們同樣認為通過對話寬容來解決事端,而不是暴力。我們強調自由民主,尊重信仰,是真貴的价值,今天我呼吁,所有穆斯林國家的人民共同合作,平息暴力的擴大事態,我們需要通過對話來解決事端,而不是暴力。

首相說:今天我們正在面對擴大的國際事態,我們看到丹麥國旗被燒,大使館被毀坏,我們看到丹麥人被認為是不容忍的人民,被認為是伊斯蘭教的敵人,這是錯誤的,极端主義和激進分子正在利用文化抵触事件來擴大事態。

拉斯母森強調:我們丹麥及丹麥人民不是伊斯蘭教及其它教的敵人,多少代丹麥人超越政治的,追求人權、民主、自由,我們仍然繼續為此奮斗,這是丹麥的一部分歷史,也是丹麥社會的基本部份,丹麥是世界上最寬容、最開放的國家之一,我們尊重所有的信仰,我們阻止暴力,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同等的權力。

新唐人記者李洛,丹妮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