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呼吁港府交出遣返案黑名單

【新唐人】港台首宗人權案,即有關台灣法輪功學員遭香港入境處遣返的案件,2月6日再度開庭。就港府提出的以“公共利益”為由要求豁免案件的關鍵資料,進行聆訊。法輪功學員對港府玩弄司法制度,拒交黑名單表示不滿。

去年11月4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港府應該提交7項關鍵的證据資料,但法院卻遲遲不發出“執行命令”,導致今年1月份雙方律師再度就“執行命令”中的文句內容開庭辯論。稍后,港府又再度以“公共利益豁免”為由,拒絕提供有關黑名單的資料。由星期一開始一連3天,雙方律師會就此問題在庭上交鋒。

此次開庭還是停留在程序上的審理,4名台灣原告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對港府拒交黑名單、玩弄司法的行為,表示強烈的不滿。

香港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我們覺得香港政府應該要尊重司法的裁判,徹底把來自中共北京的壓力之下,制造所謂的法輪功黑名單盡早曝光。

港府代表律師馮華健在庭上聲稱,有些文件不适合提供給法院,甚至連“公共利益豁免”主要文件以外的一份秘密文件,都不讓原告律師和原告知道。連主審法官夏正民都認為,這樣的處理是很不尋常的。

香港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希望在明后的2、3天當中,港府在程序上面來講的話,不要再繼續利用這种所謂秘密的和游走法律邊緣的手段的這些程序來蒙蔽法官,我想這事情值得媒体和國際社會關注。

在這次聆訊的第1天,有近百名來自台灣的法輪功學員,与香港學員一起在法院外聲援,表達他們對此案件的關注。

另一原告、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則指責港府繼續藉口所謂的公共利益掩蓋事實真相,這樣的做法是港府的恥辱,完全違背了香港民眾的利益。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它是配合中共迫害善良民眾的利益,港府這樣做其實完全違背了香港應有的維護人權自由的宗旨,也符合了中共惡党迫害人民的做法。

他并呼吁港府老實的把所有的黑名單材料都公布出來,這樣才可彌補他們的過錯,也是為了維持香港的聲譽与長遠利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