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德代表向新唐人觀眾拜年

新唐人】2月4日,在國慕尼黑舉辦了新年聯歡晚會。台灣代表謝志偉出席了晚會。他向新唐人觀眾拜年并發表了對歐洲委員會譴責共產獨裁政權決議的看法。

昨天,在慕尼黑的瑪瑞特酒店內舉辦了2006年華人新年聯歡晚會,晚會由中華婦女聯合會南德支會主辦,共有200多位旅德華人,華僑,和德國人士參加,共慶華人新年。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從柏林赶來出席了這場晚會。

謝志偉: 我們各位新唐人的觀眾朋友,大家好,給大家拜個晚年,我是台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今年是狗年,狗是人類的一個忠實朋友,我相信,今年大家一定能發財,祝愿大家事事如意,新春愉快,闔家團圓。

對于歐洲委員1月25日會通過的譴責共產獨裁政權的決議,謝志偉談到: 東歐鐵幕一一倒下來之后,我們發現并沒有對這一段歷史作出一個明确和清楚的回應,或者反省。如果人類不知道反省,歷史很難給我們一個教訓。我們如果不能從歷史中得到教訓,那歷史就會一再的重复。我想這不是人類之福。所以,在新年新希望的這么一個情況下,我很高興听到歐洲委員會給人類的這個訊息。

除了歌曲表演,卡拉ok,晚會上還表演了中國武術,和西方民族舞蹈,節目中西合璧。所有晚會來賓一起翩翩起舞,將晚會的歡樂气氛推向高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