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份子也門越獄 國際刑警組織發全球警報

【新唐人】至少13名蓋達囚犯在也門首都“沙那”監獄通過地道逃出,國際刑警組織在星期日(2月6日)發出警報,稱他們是“對所有國家的明顯而又迫在眉睫的危險”。

越獄囚犯中包括2000年10月爆炸美國位于亞丁港的科爾號驅逐艦的幕后策划者巴達維。這一爆炸使17名美國水手喪生。他原本被判處死刑,后來被輕判,判處15年監禁。

另一重要逃犯是拉貝伊,他被判處了死刑。他被指控參加了2002年在也門沿海對法國林堡號油輪的襲擊,這次襲擊殺死了一名船員。

一名也門安全官員(A security source)對路透社記者表示,逃跑所用隧道長達140公尺,合460英尺,是原來報道的兩倍。這條隧道通往清真寺。

該消息來源稱,當局在星期五發現了越獄,但是相信囚犯們在星期四晚上就已經逃出了監獄。而且可以肯定,有一人以上的同伙在外面幫助,因為隧道是從清真寺挖到監獄的。

共有23人從也門監獄出逃,其中13人是蓋達份子。

國際刑警組織在星期天向它的184個成員國發出警報,呼吁在各個國家的邊界要采取額外措施,防范越獄囚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