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中國城游行 新年慶祝漸入高潮

【新唐人】星期天2月5日下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舉行了一年一度的中國新年游行慶祝活動,拉開了華府新年活動的序幕。

在鞭炮齊鳴、鑼鼓喧天、彩球飄揚的喜慶气氛中,美國首都華盛頓2006年中國城新年游行熱鬧登場。舞龍、舞獅、花車、鼓樂、舞蹈、武術表演,還有這些騎在單人滑輪車上揮舞彩旗的儿童。五層樓高的炮竹劈里啪啦地響起,把中國農歷新年的喜悅傳遍了整個中國城。

數以千計的民眾把中國城的街道兩側擠得水泄不通。其中大多是不同膚色的個族裔民眾。

居住在大華府地區的工程師菲利普•勞森今年第一次參加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他說,他很喜歡多姿多彩的中國文化,令人賞心悅目。

据這次新年慶祝活動的組織者“美京中華會館”主席王震華先生說,“他們都非常向往我們的中國文化,所以有這种机會的時候,他們都愿意來參加。”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華府僑界領袖、美國商務部、勞工部政要,及華盛頓DC市長,市議員等也來參加活動、頒獎,并向華人致辭。

每年中國城新年游行都把華府的新年气氛帶入高潮,不過今年這只是剛剛開始。

在全球十七個城市巡演的新唐人電視台華人新年晚會十天后將在華府的美國國家劇院登場。這場中西合璧的多彩節目將帶給觀眾高品位的享受和祝福。晚會以“再造神話,締造傳說”為主線,正在引領文化的新潮,看新唐人新年晚會如今已經成為不少海外華人過年的新時尚。

“美京中華會館”副主席、畫家麥施女士已經連續三年觀看了新唐人新年晚會,她說,“新唐人演出一年比一年好,每一年我都看。”

海外華人在歡度中國新年、感受過年气氛的同時,更渴望能欣賞到中國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王笑菲在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