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風波引來丹麥兩翼人士的強烈反響

【新唐人】丹麥日德蘭郵報漫畫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在丹麥境內引發激烈爭端。

由于丹麥報紙登載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穆斯林与丹麥之間日益激化的形勢。一批人數不多的极右翼种族主義人士"丹麥陣線"日前宣稱,為反擊穆斯林國家人士焚燒丹麥國旗,將于今天在哥本哈根東北部的希勒洛德市進行焚燒"可蘭經"的抗議活動。

据丹麥當地警察說,由于對抗議活動采取了中止交通,分散人群的措施,實際這批抗議人數僅有30人左右。并未發生焚經事件。

但是,卻因此引發了几百人的左翼人士,也聚集到現場,進行反种族主義的抗議活動。

這批人由無政府主義的"環境自治組織","激進青年党","社會人民青年党"組成,他們行為激烈,与丹麥陣線的人對峙許久,高喊口號。并与在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激烈爭執。有160多人被拘捕。其中有110人來自環境自治組織,其他的來自移民背景的人。据哥本哈根警察宣稱,由于他們的行為已超出和平示威的范圍,警方不得不決定動用強制手段。這与漫畫一事無關,而是他們妨礙了街道的正常秩序。

此次抗議活動的消息被傳到穆斯林國家,導致了今天伊斯蘭教民的更激化行為。丹麥外交部長佩爾 斯汀 米勒(Per Stig M ller)呼吁盡快平息事態,希望騷亂發生國家的丹麥使館人員及公民撤离該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璐、天樂 丹麥哥本哈根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