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間希臘總理的手机被竊听

【新唐人】希臘說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之前和之后的大約一年的時間里,希腊總理、外交、司法、公共秩序部長的手机被監听,被監听的手机還包括反對党成員的和一只屬于美國大使館的手机。

希臘司法部長帕帕里古拉斯 (Anastasios Papaligouras ).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司法調查已經開始,公訴人已經就目前還未知的罪犯提起了触犯電話通訊隱私權的訴訟,也可能起訴間諜罪。

政府發言人拉梭潑羅(ROUSSOPOULOS)說,電話竊听從2004年雅典奧運會前開始,一直持續到2005年3月被手机公司沃達方發現并報告給政府。一個非法軟件被裝在這家公司的電話操作系統中,可以記錄大約100個政府電話。

公共秩序部長喬治 沃爾伽拉基斯 (George Voulgarakis)說﹐正在展開對竊听源頭的調查,但沃達方公司發現了竊听后立即切斷了軟件,使尋找竊听源頭變得很困難。

竊听的高峰期是在雅典奧運會期間,希臘投資12億歐元來保證奧運會的安全,是歷史上保衛最嚴密的奧運會。

被公布的竊听名單包括希臘總理科斯塔斯 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他的妻子,几位個資深的部長,大多數手机是被國防部和公共安全部所使用的,也有一些屬于外交部。

其中一只手机是美國駐雅典大使館的,但大使館官員拒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