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郭國汀聲援楊在新律師

【新唐人】廣西律師楊在新自去年開始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後,其所服務的律師事務所似乎受到中共當局的強大壓力,因而片面解除了与楊在新的聘雇契約。

對于中共使用此种慣用手段打壓,企圖阻止維權律師幫助法輪功人士的做法,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表示,盡管如此,中國卻有越來越多的律師,愿意挺身而出來幫助法輪功學員。

目前楊新律師的女儿還在上學,夫人及儿子都沒有工作,中共當局讓律師事務所將其解聘,企圖斷絕其生活來源。

對此高智晟認為:中共無論是對楊在新還是其他异議人士,打掉這些人的飯碗,甚至株連其親屬,為了家人,讓人不得不放棄自己的道德、良心和勇气。這是中共最下流也是最有效的手段。但是無論是甚麼樣的打壓手段,高律師表示這對他來說是沒有任何用處的,而且像他這樣的人,也決不會是唯一存在的。

高智晟律師說:“像郭國汀律師被野蠻打壓之後,不但沒有壓制下去,而且律師界公開的和暗地里幫助法輪功維權的律師是越來越多了,而不是越來越少了。”

當高律師得知楊在新的處境後,馬上打電話邀請楊在新到北京一起攜手合作,為中國弱勢群体提供維權服務。面對高智晟的提議,楊在新表示:“高律師這次站出來,說明他很需要我去支援他,幫助他。所以我的想法是也必須站在他那一邊為首要,跟他走在一起,做一個響當當的戰士。”

著名的維權律師郭國汀認為中共已是末日黃昏,他呼吁各界關注楊在新律師,為了聲援國內的維權律師,郭國汀正在考慮設立中國律師維權基金會。

新唐人記者 高洁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