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為展覽館倒塌遇難者舉行國喪

【新唐人】波蘭南部工業大城卡多維斯(Chorzow)附近一座賽鴿展覽館,在1月28日國際賽鴿秀期間發生屋頂倒塌事件,造成60多人不幸罹難,波蘭在星期二(1月31日)持續舉行國喪。

這次的賽鴿展覽館倒塌波蘭1980年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意外事故。哀悼者點燃腊燭,并將玫瑰放在事故現場附近安排的一個紀念碑上。

波蘭警方和檢察官在星期一(1月30日)表示,倒塌事故已經造成62人死亡,比原先公布的死亡人數少5人,不過,還有12人失蹤,最后确認的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

官員們說,大約有140人在這次的意外災難中受傷。

救援工作人員星期二開始清理事故現場的積雪,并用大型設備清除瓦礫。

波蘭有關當局認為,造成這場意外災難的原因是因為已經建筑6年的賽鴿展覽館的屋頂積雪過重,不過,賽鴿展覽館的共同擁有者及經營者的代表們說,館方都定期清除屋頂的積雪。

由于擔心發生更多的屋頂坍塌事件,波蘭政府在星期一下令關閉一些大型建筑,并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新的建筑安全規定、強迫建筑管理者清除屋頂積雪等,新的救援程序也在會議中獲得核准。

波蘭為期3天的國喪將于星期三(2月1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