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地震災民 屋外搭篷過年

【新唐人】在全球華人歡渡中國新年之際,去年11月26日發生5.7級地震的江西九江地區受災的民眾,據了解目前仍有不少住在外邊搭的帳篷裡過年的居民,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當地目前的情況。

江西九江發生5.7級地震之後,中共總理溫家寶曾打電話要求當地政府"確保受災群眾不挨餓不受凍,事隔兩個多月新年之際記者再次了解九江市湧泉鄉災民的情況:

記者:你們家房子是什麼情況?

村民:是屬危房應該要拆遷的那種.

記者":還有幾戶象你們家這樣在外邊住的?

村民:這邊應該有好多!

記者:在你們家帳篷周圍還有在外邊搭帳篷的麼?

村民: 有,我們隔壁也是,有三個吧.

記者:�面有沒有採取取暖措施.

村民:沒有。蠻冷的。就是晚上特冷,堆了好幾床被子. 什麼東西都往上搭,還有大棉襖什麼都往上搭。早晨起來都有霜凍。

村民表示最難熬的就是陰雨天,外邊下大雨,帳篷內下小雨,被子都濕透了。當記者問及新年之際中央是否為災民做了些甚麼,村民表示:現在我還沒感覺到做了什麼。我就覺得窮人還是蠻可憐的." “我是感覺一點沒有過年氣氛,家裡一點東西都沒買。”

江西這一次地震,在全省造成13人死亡,8000餘人受傷,五百六十四萬受災民眾,緊急轉移六十多萬人,40萬人無家可歸,房屋倒塌1萬8千間,損毀15萬多間。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特約記者愛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