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物園蛇鼠奇异相伴

【新唐人】在日本的一家動物園里,一條食鼠的与一只倉鼠成了好朋友,而這只倉鼠是動物園工作人員給蛇准備做午餐用的。

通常以倉鼠為食,但當食鼠蛇奧去年秋天在日本動物園遇見瘦小的倉鼠高漢時,卻產生了友誼,而不是一口吞下。

目前這條120公分(4英尺)長的蛇与灰倉鼠是室友,同住在東京郊區的姆茨葛羅(Mutsugoro,)動物王國里的一個保溫玻璃柜中。姆茨葛羅動物園是一座寵物園。

高漢的名字在日語中是“飯”的意思,就是說應該是蛇的餐點。

動物園一位管理員說:“當我們第一次發現食鼠蛇奧不吃東西時,它已經餓了將近兩個禮拜了。我們試著喂食青蛙,但它不肯吃,所以我們到寵物店買冷凍老鼠,但店家說冷凍老鼠肉已經賣光了,建議我們試試倉鼠。然而當我們將倉鼠放入籠中,它們立刻產生了友誼,蛇似乎對倉鼠沒胃口。”

即使動物園管理員也不明白它們為什么會在一起。

這條蛇与這只倉鼠在日本已經變成了明星,這對不尋常的夥伴被認為象征著敵人之間也可以產生友誼。

但這份友誼顯然只存在于這條蛇跟這只倉鼠之間,例如一只專門獵鼠的貓“花儿”(Hanna-chan),自從奧決定与高漢做朋友后,就對高漢虎視眈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