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娜”被挾持案子虛烏有 當事人欲起訴相關媒体

【新唐人】前不久,中共官方媒体報道了所謂中共駐英國使館營救被羈留女子榮娜事件。報道中指稱英國法輪功學員挾持榮娜。針對此事,本台記者走訪了相關人士。

文中提到的榮娜的真實名字是榮玲娜。她在英國為申請政治庇護所請的律師查爾斯 安農基于職業准則并未向我們提供榮玲娜的申請細節。但是就中共媒体中稱法輪功學員夏澤以保釋人身份挾持榮玲娜,他向我們提供了一些法律上的咨詢。“成為保釋人的一個條件就是這個人必須把自己的名字和地址告訴英國警方或法庭,而且你必須愿意向法庭付保釋金。所以要成為保釋人是非常嚴肅的,如果被保釋人不滿意或法庭對保釋人本身不相信,此人是不會成為保釋人的。”

這里就是夏澤的家,也是中共媒体報道中所稱的挾持地點。住在夏澤樓下的捷瑞 李先生在得知有關“挾持”的報道之后說:“我不相信這是真實的。因為很多時候,我看見這個年輕的女人和其他人一起出入,這其中包括她的一位男性朋友和夏澤。也有很多時候,她是自己一個人從這里出去、回來。我不相信這個人正在被挾持。”

另外,查爾斯律師告訴記者:“大量的來自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大赦國際的報道證實了法輪功學員回中國將面臨迫害。”

作為當事人之一的夏澤女士在被問及對榮齡娜以及中共媒体對此事件報道的看法時對記者表示:“我對她感到很可怜,因為她也許是出于一种無奈、害怕、屈于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這种壓力而無奈的說出了這种違背自己良心的話。”同時,夏女士表示她保留對于這些媒体對她個人名譽進行詆毀的起訴權。

新唐人記者史東尼、文正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