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批評中共打壓言論自由

【新唐人】身兼前線召集人的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日前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批評港府近日成立的香港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目的是想把言論比較獨立的香港電台變為政府的喉舌。港府隨后發表聲明,指劉慧卿的言論為陰謀論。本台記者就此采訪了劉慧卿議員,她呼吁更多人站出來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

曾經任職資深記者、有10多年從事媒体經驗的劉慧卿議員指出,香港電台問題一直都是北京与特區政府的心病,而香港的公共廣播服務主要由香港電台提供,港府成立委員會檢討公共廣播,明顯是針對言論比較獨立的香港電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覺得政府要收拾香港電台,電台的員工之所以這么想,包括社會上也有類似的想法,是因為香港電台多年來受到很多方面的抨擊,尤其是親北京的人士。

劉慧卿更透露內幕,指2004年初,前特首董建華就想突然撤掉主持香港電台的廣播署長朱培慶,欽點港府剛任命的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主席、与北京關系密切的黃應士代替。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當時里面內部討論的時候,如果是撤換署長的話,其中替換的一個可能性就是黃應士。

曾蔭權當上特首后,与親共勢力不斷強調香港電台應該做政府的喉舌,劉慧卿指出,這些人是想把香港電台變為中共中央電視台那樣的所謂“國營”机构。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最近廣播署署長朱培慶先生都出來說──香港人需要的是公營廣播服務而不是“國營”,“國營”的意思就是被政府(中共政權)控制,成為政府的喉舌,但是香港電台是不應該去做政府的喉舌。

對發表言論后被政府扣上“陰謀論”的帽子,劉慧卿表示這是中共慣用的打壓异見人士的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令我想起几年前我講到台灣問題時,表示“要尊重台灣人民的意愿”,就被人家打擊了兩年,還到我的辦事處縱火、淋屎,甚至到我家里盜竊,很多這些案件都是刑事案件,至今都沒有偵破。

劉慧卿希望更多的民眾站出來捍衛在中共打壓下不斷收縮的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傳媒有沒有獨立自主,有沒有言論自由,是需要傳媒自己与社會一起去爭取的。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