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公開賽第八天戰況集錦

【新唐人】星期二(1月24日),澳洲网球公開賽進入第八天,网壇新星巴格達蒂斯力克7號种子柳比西奇,生涯首次打入大滿貫賽事4強;比利時女將海宁和俄羅斯選手莎拉波娃雙雙晉級女單4強。來看一下賽事的精彩鏡頭。

今天澳洲网球公開賽第一場男單8強對抗出現一面倒的比賽﹐阿根廷4號种子納爾班迪安(David Nalbandian)面對法國老將桑托羅(Fabrice Santoro),雖然先被破發,但納爾班迪安后來連下3局,以7-5、6-0、6-0輕松率先搶進4強。

世界排名第54的巴格達蒂斯 (Marcos Baghdatis)堪稱今年的「种子殺手」!

繼扳倒賽前奪冠呼聲頗高的2號种子羅迪克(Andy Roddick)后,巴格達蒂斯再一次完成生涯最重大的戰役,以6-4、6-2、4-6、3-6、6-3讓7號种子柳比西奇垂頭喪气地离開球場。

年僅20歲的巴格達蒂斯不但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4強,也是澳网史上第八年輕的4強選手,他將与納爾班迪安爭奪其中一張決賽門票。

女單方面莎拉波娃躲過第一盤兩個盤末點危机,最后以7-6、6-4擊敗同胞好手佩特洛娃(Nadia Petrova),晉級女單4強。

整場比賽佩特洛娃失誤多多, 全場發出了12個雙誤。要說是莎拉波娃擊敗了佩特洛娃,不如說佩特洛娃是自己把大好河山奉送給莎拉波娃。

比利時女將海宁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展開反攻,最后以2-6、6 -2和6-3打敗頭號种子達文波特,輸掉這場球的達文波特,可能要在這周比賽后讓出世界球后的寶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