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水肆虐印尼東部群島

【新唐人】暴雨引發的洪水在印尼東部群島肆虐,數千人被迫离家避難。

周六周日(1月21,22)持續的暴雨和強風已經摧毀了龍目島,松巴哇島和西帝汶島上數千戶民宅,以及數公頃農田。官方天气預報說,隨著印尼雨季高峰的到來,會有更大暴雨降臨。當地居民不得不丟下農作物和牲口尋找避難場所。

嚴重受災的龍目島的上一位居民說,“人能活下來就很高興了,家里的羊,牛都被洪水沖走了,老天爺知道它們在哪儿。”

東龍目的Sambelia地區位于琳佳尼活火山山坡上,該地區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据報道,已有兩人死于這次洪災。

強風吹倒了佛羅勒斯島上一尊6吨重的圣母瑪利亞像,當地大部分居民都是天主教徒。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最多國家,擁有2.2億人口,洪水和山崩在印尼极為常見,特別是在雨季。許多山崩和驟發洪水是由于非法伐木和開墾,使自然界的天然防災物被破坏。

最近的山崩今年年初發生在爪哇島的兩個地區,造成137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