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官被俄指責從事間諜

【新唐人】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指稱國駐莫斯科外交官從事間諜活動。這個負責國家安全的情報部确認了羅斯國家電視台播放的一段錄相片斷,稱顯示了英國的外交官在莫斯科從事間諜活動。

在這個電視節目中,自稱為俄羅斯情報官員的人說,國特工在莫斯科一條大街的一塊假地磚里安裝了一個轉發器。

情報官員們說,英國使館的官員然后走過這塊“假地磚”,從轉發器下載數据。

英國外交部說,對俄羅斯方面的指稱感到“關注和吃惊”,并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俄羅斯電視節目中還說,4名英國使館外交官和一名据稱是英國特工招募的俄羅斯公民,從假地磚的轉發器把秘密的數据下載到掌中寶電腦上。据電視節目指稱,這名俄羅斯公民后來被逮捕。

這個電視節目還指稱,所涉及的其中一名英國使館官員得到許可,定期給俄羅斯非政府組織撥款。

英國駐莫斯科使館拒絕就有關報道置評,但在倫敦的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對這些指稱感到關注和吃惊,指稱我們与俄羅斯非政府組織的來往中有不正當行為,我們對此感到遺憾。”

聲明說,眾所周知,英國政府一直在向俄羅斯的非政府組織提供經濟支持,實施人權和市民社會領域的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