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土耳其儿童被怀疑死于禽流感

【新唐人】星期三(1月18日),又有一名被怀疑感染禽流感的11歲土耳其女孩死亡。同日中國衛生部通報,四川省簡陽市确診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已死亡。

名女孩如果被證實死于禽流感,過去兩個星期內土耳其死于H5N1型禽流感的人數將增至5人。

名叫賽格-阿克的11歲的女孩在送往土耳其東部城市俄戈羅姆(ERZURUM)醫院的途中死亡,她來自瑪斯省(MUS)。

當得知不能在走廊里等待取走女孩的尸体時,悲痛的親屬開始和醫院的工作人員發生爭執。

女孩的父親說她得病非常快:“她很虛弱,我們就給她喝水,然后送她到卡蘭克班(KARACOBAN)醫院,醫生檢察后說,她可能感染了禽流感,然后送我們去俄戈羅姆(ERZURUM)國家醫院,她死在路上。”

女孩的細胞組織樣本被送往安卡拉,由一所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的實驗室進行化驗,以确定她是否感染了H5N1型病毒。

与此同時在土耳其東部,一名儿童已被确認得了禽流感,正在凡(VAN)國家醫院治療。這個孩子來自那座已有四個孩子死于禽流感的同一個鄉鎮。

目前土耳其已有21人确認感染了禽流感。

另外中國衛生部1月18日通報,四川省簡陽市确診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已死亡。這是中國通報的第九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也是第六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