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南部開始獵取珍貴的松露

【新唐人】現在正是法國每年收獲松露菌的季節,珍貴的佩芮格松露,以別名黑鑽石聞名於世。一頭專門尋覓松露菌的豬奇奇,只需要几分鐘就嗅出埋藏在橡樹下的這种黑色珍寶。

法國西南部地區,獵松露是件大事。有些人訓練他們的狗去尋找生長在地下的松露菌,狗比較不會吞食菌塊。但傳統的獵人喜歡用豬,因為他們的鼻子可以嗅出最成熟和最昂貴的松露菌。

松露獵者德龍夫人(Madame Delon)讓電視記者跟隨著她,牽著她的寵物豬奇奇(Kiki)到洛特(Lot)森林里獵取松露。

在洛特地區拉爾班克(Lalbenque)最著名的松露市場上,一公斤松露的售价在495歐元(600美元)和992歐元(1,200美元)之間,依松露的成熟程度而定。

今年的价格接近破紀錄,因為在法國西南部夏季干旱,許多松露未能适宜地生長。松露菌一般生長在樹根上,需要大量的雨水。

數百名商人及高級餐館的廚師們,來到拉爾班克的松露市場,選購著名的“黑鑽石”。

甚至日本的買家也來到拉爾班克購買有名的松露。在東京經營一家餐館的日本廚師山口宏(Hiroshi Yamaguchi)表示,法國松露在日本的价格要貴一倍。

許多松露是用來烹制“松露蛋卷”的。在拉爾班克的一家餐館中,廚師烹煮了一餐令人饞涎欲滴的松露蛋卷,這是讓美食家們讒延欲滴的佳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