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拉訪問加納 宣布美非助學計畫

【新唐人】1月17日,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在參加完利比里亞首位女總統就職典禮之后,來到加納參觀當地的教育中心,并宣布了美、非教育合作計畫。

加納總統庫福爾(John Kufuor)的陪同下,布什夫人參觀了首都阿克拉(Accra)的一所師范學院,她表示,六所美國大學將与非洲的六所大學共同合作,編訂可以實際反映非洲情況的小學教科書。她表示:“教科書將在非洲編訂,以便能体現非洲學生的經歷。”

布什夫人在演說中強調,教育是每個孩童都應享有的權利。她指出:“通過教育加納的儿童,在座的每一位都關系到國家的未來。身為教師、身為父母,并且身為公民,我們有責任确保每位儿童都能享有教育。”

美國与非洲合作編訂教科書的計畫,將涵蓋數學、閱讀、科學及語言藝術學科,這也是美國總統布什發起的六億美元“非洲教育行動” (Africa Education Initiative)計畫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