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在新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被當局拒絕

【新唐人】山東律師劉如平因為在公共場所張貼法輪功真象傳單而被中共當局勞動教養,廣西律師楊在新接受委托為劉如平擔任辯護律師。1月12日楊在新向山東第 二勞教所提出要求會見劉如平,但被拒絕,隨后向法院提出的行政訴訟的也被拒絕,楊在新表示,中共是在剝奪法輪功學員權利。

在勞教所拒絕楊在新會面劉如平的申請后,劉如平的妻子張承南与楊在新又向濟南市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但法官表示,他們對有關法輪功的案件一律不受理、不答复、不立案。

楊在新:「你不給看人、不接材料、不立案、不受理,這种作法就是明顯剝奪公民合法的權利,就是剝奪法輪功的合法的權利。」

楊在新隨后又用特快專遞將行政訴訟書從郵局郵寄給法院,他表示法院如果在收到訴訟書后的7天內不予答复,法院自己就違返了司法程式。楊在新透露,他從郵局回家后接到了一個電話,威脅說,如果再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他的律師資格可能不保。

「不管他是什么人,你中國的法律就規定,他有訴訟的權利,你必需要保證這個權利,如果他違法,你就用法律懲罰他,我們沒意見,但是你必須保證他真正享有這個權利,你一方面說要嚴格執法,一方面又反對他行使訴訟法律的權利,那是明顯的對法輪功人員的迫害。」

45歲律師的劉如平于去年11月被綁架進強制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的洗腦班,當局在轉化企圖失敗后,將他處以1年零3個月的勞教,于12月14日關押在位于淄博市的山東第二勞教所。

新唐人特約記者 秦越 趙東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