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道金正日秘密抵京

【新唐人】据外電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日似乎已經抵達中國首都北京,准備与中國領導人舉行會談。總部設在法國的“記者無國界”組織對中共當局封鎖金正日訪華消息表示抗議,認為金正日的獨裁統治和侵犯人權行為眾所周知,出于自身安全考慮深居簡出、行蹤詭秘。而中共當局一手導演了掩蓋金正日來訪的假戲,保護這個臭名昭著的暴君,這是比新聞缺乏透明度更嚴重的事實。

外電報道,一支与周末報道金正日訪問中國南方的消息描繪的車隊相似的車隊開進了北京的國賓館。

中共拒絕對外電報道金正日訪華的消息發表任何評論。据稱,金正日二零零四年對中國的訪問最初也是嚴加保密的。

總部設在法國的“記者無國界”組織對中共當局封鎖金正日訪華消息表示抗議。“記者無國界”說,金正日的獨裁統治和侵犯人權行為眾所周知,他出于自身安全考慮深居簡出、行蹤詭秘。而中共當局一手導演了掩蓋金正日來訪的假戲,保護這個臭名昭著的暴君,這是比新聞缺乏透明度更嚴重的事實。

最近美國調查北韓印制假美鈔和在澳門的洗錢活動,掐斷了北韓的財源,金正日已揚言,如果美國不解除經濟制裁,北韓將拒絕參加六方會談。一般認為,金正日此次訪問中國的目的是征詢中共的意見。另外也包括考察中國經濟改革經驗以及爭取更多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