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代表聚會東京討論防范禽流感

【新唐人】來自21個國家和組織的130名代表星期四(1月12日)在東京集會。他們獲知目前确診禽流感所需時間太長,無法确保這項疾病不傳染開來。世衛組織高級官員警告說,禽流感蔓延主要危險仍在亞洲。

出席禽流感國際會議的專家被告知,如果要控制全球性的人類流行病,他們的政府必須作出更大的努力,确保早期發現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禽流感工作小組的成員告訴与會專家說,早期發現禽鳥大量死亡,特別是在郊外地區,是控制這項人類傳染病的關鍵。

這項警告在這個為期兩天的會議的第一天提出。這個會議的重點是,如果H5N1型病毒變异成為能夠在人類之間流傳的形式,應該如何控制禽流感的傳播。

世衛組織全球流行病項目的福田敬二說,無論新的流行病是否由H5類型的禽流感病毒引起,再次發生類似于上世紀早期和中期襲擊卷全球的流行病也許都是難以避免的。他說:“我們預計未來將發生流行疫症,這种疾病可能來自H5類型病毒,也可能來自另一种病毒。所以這一切預防措施不只是為了對付H5病毒,其實它們是 為了預防任何可能導致流行病的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主任尾身茂警告說,盡管很多國家的政府都在做出最大的努力,但是大規模爆發禽流感的危險還是在繼續增大。如果反應不迅速的話,將會在全球范圍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尾身茂指出,雖然過去幾天人們把關注焦點放在了土耳其,但是實際上大規模蔓延的主要危險還是在亞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