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家在東京召開禽流感防治會議

【新唐人】亞洲國家与國際組織星期四在日本東京召開為期兩天的禽流感防治會議,商討一旦禽流感病毒突變,爆發人傳人疫情時的應對之道。与此同時,印尼證實又一名印尼婦女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

此次亞洲國家及國際組織禽流感防治會議召開之際,正值禽流感危机有升高趨勢之時。土耳其已成為除中國及東南亞以外,第一個出現了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病例的國家,人們越來越擔心H5N1病毒會傳播到更多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尾身茂表示,對抗禽流感,必須要有多方位的策略,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先建立起公眾的危机意識。這次會議除了亞洲國家之外,英國和美國以及亞洲開發銀行与世界銀行都派了代表參加。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土耳其被病毒攻陷,就是監控机制太過薄弱。

在此前一天,尾身茂還提醒人們本月的春節之前,亞洲可能有更多人感染禽流感病毒。中國的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越南很多地方以及東南亞華人社區都過春節。尾身茂提醒人們不要近距离接触禽類,以避免感染H5N1病毒。他說:“根据過去的經驗,接近春節的時候,病例會增加。這是我們觀察到的結果。”“所以,大家注意基本的個人衛生非常重要,絕不能吃病死或染病的家禽。”

科學家們認為H5N1病毒目前還很難在人際之間傳播,主要都是通過接触病禽感染,不過科學家們擔心,病毒可能會變种,從而造成可使數百万人喪生的疾病大流行。

會議上,世界衛生組織還將呈現一旦禽流感在人際間傳播所可能出現的情形,并討論各國間應如何互相幫助的方法,其中包括運送抗病毒藥物給疫情國家。

大會召開的同一天,印尼雅加達一家醫院的發言人表示,一位据當地檢測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29歲印尼婦女因病情惡化,已于星期三晚間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