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出席參議院听證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提名阿利多擔任大法官,阿利多在1月9日出席了參議院听證。布什總統在參議院准備舉行听證會時對阿利多表示支持,同時敦促參議院以尊嚴的形式舉行听證會。被提名的阿利多需要參議院的批准才可擔任大法官的職位。

在參議院舉行确認听證的前几個小時,布什總統邀請被提名的阿利多到白宮共進早餐。會面結束后,布什和阿利多走進白宮玫瑰園与記者見面。在阿利多前往國會山之前,總統在簡短的聲明中贊揚了阿利多。

布什說: “早上好,我剛剛与阿利多法官共進早餐。我對他說,我覺得他在确認听證前的這段時間里表現出如此的有尊嚴和有原則。阿利多法官有足夠的資格胜任這一職務。"

布什指出,阿利多的提名獲得了全美律師協會的贊同,而這個協會是代表美國司法界的。盡管如此,听證會預計還是會產生爭議的。反對阿利多的參議員擔心,阿利多可能會把最高法院引向更保守。他們表示要在听證期間提出不容易回答的問題,如墮胎問題和總統戰爭權利等問題。

听證預計將持續一個星期,參議院全体將在下星期二投票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