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監控禽流感德國控制机場

【新唐人】為防止致命性禽流感向西蔓延到歐洲大陸,土耳其開始對全國的禽流感可疑病例進行檢查。同時,德國于星期一(1月9日)開始對法蘭克福机場的旅客實施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說,受害者都曾与受感染鳥類有過直接接触,這減輕了人与人之間傳播的可怕性。

土耳其官方報道了14名經檢測證實致命性病毒陽性的病歷,其中包括上周死于禽流感的3名儿童,他們均來自東部土耳其的同一個家庭。

從2003年至今,禽流感已經奪走了76人的生命。直到上周在土耳其首次發現人類禽流感病歷之前,人感染禽流感一直局限在亞洲東部。

土耳其西北部港口城市伊斯坦布爾政府官員目埃米爾.古樂(Muammer Guler)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已經在控制帶安排了篩選病歷和鳥禽類,在觀察帶我們對可疑病禽也要進行篩選。”

与此同時,德國于星期一(1月9日)開始對机場實施控制。在法蘭克福机場,海關和獸醫身穿隔离衣,帶著手套,正在加強抽查過往旅客,尤其是對從東歐國家和与土耳其接壤國家來的旅客。

德國法蘭克福海關主管的代言人安德里亞.厄本乃克告訴記者說:“目前的控制措施顯然不是隨意的抽樣檢查,而是每一個在飛机上的人都要接受檢查。而且對那些來自令人頭痛的國家的旅客我們有特殊檢查。

一名發言人說,盡管已經确認有人類感染H5N1病毒,但還沒有證据表明這种最致命的禽流感病毒株能夠与在人類間傳播的病毒株整合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