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被拖欠工資無法養家糊口

【新唐人】山西太原至長治高速公路最近竣工通車,施工單位拖欠沿途農民工的工錢、材料款、占地補償款等各類欠款達數千万元,致使這些農民工生活困難,養家糊口已成問題。

据晉中市政府不完全統計,施工隊在榆社縣境內各類欠款約2千多万元,太谷縣約1千5百多万元,榆次區約1千1百多万元。

据大陸媒体報導,施工隊欠村民們的土豆錢、豆腐錢、豬肉錢還有雞蛋錢從几千到几万元不等,這些錢都是村民們用來養家糊口的。

個体屠宰戶張尚的妻子哭著說,施工隊欠豬肉款4万多元,十几次向項目部要錢都要不到。趙玉成發愁的說:「工程隊總共欠我2000多斤豆腐錢。我還欠別人1000多元的黃豆錢,再不還錢,這小本生意就沒法做了。」

工程建設還對榆次區14個村的道路、農田、水利設施等設施造成一定的損坏。南馬會村好几十畝上好的水地,被工程臨時占用。現在地被水泥硬化了,很難复墾。

新唐人記者 唐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